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党员风采】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抗洪抢险一线的“一支书”

2017-07-07 16:41 娄底新闻网 贾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倩)为了群众,他在汪洋洪涝中进进出出,危险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选择,因为这瞬间动作源自内心品质。他没有铮铮誓言,却做出了轰烈的业绩;他是那样平凡,却表现了惊人的壮举,谱写了感人的篇章。他就是抗洪救灾英雄——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犁头村党支部一支书颜敏,他在抗洪救灾的整个过程,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

7月1日早上,暴雨倾盆而下袭击大埠桥,河水汹涌猛涨。一瞬间,洪水将沿河两岸的农作物全部稻田淹没。因为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村民都在一旁手足无措,大埠桥办事处犁头村位于娄底经开区境内,紧临涟水河,地势较低,普降暴雨,区内涟水河、孙水河等河水全线暴涨,山塘、水库均已处于高水位,防汛抗灾形势异常严峻。

颜敏看到这种情景他心急如焚,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看看水流情况,在接到办事处的通知安排后,颜敏瞬间意识到现在的情形刻不容缓,如果不及时转移到地势高的安全地带,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威胁。

灾情来袭,也正是对他们村干部重大考验的非常时刻,立即向前对围观的村民说“雨不像以往,下得特别大,上游雨量更大,河水来得特汹猛,大家迅速转移”。随即转身又去通知河岸两旁村民转移,安排几名青壮年密切关注水势情况,一有汛情马上通知村委会,他自己冒着暴雨,脚踩淤泥,挨家挨户告知村民汛情,通知大家尽快转移撤离,同时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帮助村里孤寡病残人员和留守儿童妇女先行转移。

IMG_4608

(自家房屋已淹没2层,损失严重)

当颜敏通知村民转移完毕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快回来,家里都淹了。”颜敏老家是娄星区黄泥塘办事处红旗村,在涟水河边,也是这次洪灾的灾区,自家房屋已淹没2层,家里也在等他回去救灾,但颜敏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犁头村的救灾第一线。由于转移撤离及时,犁头村在这次来时汹汹的洪涝灾害中,无一人伤亡。

面对洪灾,颜敏同志凭着不屈不挠的毅力,始终身在一线,奋不顾身,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斗争中谱写着共产党员的徽章。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人民生命财产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普通干部的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