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康艳华到茅塘社区指挥灾后重建工作

2017-07-04 19:55 娄底新闻网 李俏 周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俏 周斌)7月4日,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到涟滨办事处重点内涝区茅塘社区调度指挥救灾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

康艳华实地查看了茅塘灾区,了解了受灾损失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康艳华指出,当前灾情虽然得到缓解,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保持警惕状态。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救灾防疫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中。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做到对突发情况及时、有效组织处理。康艳华要求,要加大对茅塘社区各内居民房屋及厂房积水抽水排涝清淤工作,并迅速对垮塌的电网进行施工排险;尽快组织做好灾后救助工作,在清淤完成后迅速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要对灾情进行及时统计,加强对特困群体的救助,确保人员安全和灾后重建秩序。

此次降雨,时间长、雨量大、强度高、范围广,给经开区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洪涝灾害。截止7月3日12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受灾面积达30平方公里,受灾人口2.9万人,受灾损失达5.6亿元。

在受灾现场,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自发帮助茅塘受灾群众家里进行排水排淤,并耐心安抚受灾群众,让广大受灾群及时享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