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市村级财务清理审计检查验收组到经开区开展验收工作

2017-04-10 21:36 娄底新闻网 李爱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爱平3月27日到4月6日,娄底市村级财务清理审计检查验收第六组由移民局纪检组长周志和带队,一行5人来到娄底经开区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审计检查验收工作。工作组按照计划和抽取的单位,采取账目核对、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入户核实、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等方式方法,先后到大埠桥办事处新石村、大埠村、涟滨街道办事处、区机关检查验收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

账目票据一一核查。工作组把村级财务账目带到村里,一笔一笔对照核实,对有疑问的通过找当事人进行核实,向经管站相关人员了解情况,财务票据资料见面率100%,切实清出明白账。截止到3月27日,全区村级财务共清退资金34.606万元。

惠民资金入户调查。工作组分工负责,对移民、粮食直补、五保、低保、危房改造、退耕还林等强农惠民补助救助资金入户调查,发放对象少于5人的全部走访到位,发放对象多于5人的不少于五户,看存折、查金额,问情况、解疑惑,请补助救助对象核对签名,入户见证率100%,真实了解资金末端落实情况。

问卷分项走访询查。村级财务检查验收,不定对象随机问,看群众对村级财务清理审计的满意度,看“八查八看”的开展情况,看村级财务清理审计过程是否透明告知,结果是否公开满意,工作开展是否扎实有效,听取收集群众村级财务清理审计的意见建议。

工程项目逐个实查。对村级开展的工程和项目,到现场,验真假,通过问当事人,看入账资料,现场见证查核率100%,着重查是否存在虚报多报等违规违纪问题。(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