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大埠桥:全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魅力办事处

2017-03-24 14:57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刘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758

(大埠桥办事处2017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彭军甫讲话)

(彭军甫讲话)

(肖红讲话)

(肖红讲话)

(各村、居递交责任状)

(各村居递交责任状)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刘灿)3月23日,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召开2017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进一步抢抓新机遇、主动有作为、强化执行力,继续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稳健步伐,为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魅力大埠桥建功立业。

2016年大埠桥办事处瞄准“全市一流乡镇办事处”目标,矢力推进城乡提质、产业攻坚、旅游升温等“三大战役”,大力实施改革先导、项目强处、城镇带动、民生优先、纪律保障等“五大战略”, 在项目建设方面,该处全力做好奥莱小镇、湘阳街改扩造、元冲路等重点项目及益娄高速临时用地工作,全年完成征地500余亩,拆迁房屋(包括厂、场、棚)80栋等,全面谱写了“创新发力,转型升级”的崭新篇章。

今年,大埠桥办事处计划GDP增长9%左右,人平纯收入增长11%以上,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2亿元以上,全年上缴税金5000万元以上,全处粮食播种面积达13000亩以上,经济作物种植面积6000亩以上,粮食总产量800万公斤以上,安全饮水覆盖率达98%以上。以“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魅力大埠桥”为目标,突出抓好项目攻坚、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城乡环境、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六大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村(居)换届选举、全域旅游、三个一票否决工作等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升级。在服务项目方面,将全面完成奥特莱斯小镇、秋蒲西街、元富路、电力科技产业园、秋蒲东街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同时推进秋蒲大桥、永兴路、益娄高速、湘阳东街改扩等路网工程项目、水府新城水洋生态新区综合开发项目、西阳山体育公园PPP项目建设步伐,推动低空通用机场、石口国际青少年成长基地、西阳河江南水乡特色小镇等项目落地实施。同时下决心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全域旅游建设,全面整合一切可利用的资金、人力与物力,辖区内所有的项目建设按全域旅游景区的标准予以统筹规划建设与实施,全面为全域旅游保驾护航,整合资源,整体包装,先行确定2-3个点作为示范推广区域,再以示范点为基点进行辐射、延伸,通过全域旅游集聚人气财气、提升大埠桥办事处对外影响力,确保全域旅游工作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