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启动全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2017-02-21 22:09 娄底新闻网 曾勰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勰成)2月17日,娄底经开区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全区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

经区党委党委、管委会副主任、总工程师胡增明在会上指出,开展地名普查,有利于传承和弘扬地名文化,也是开发建设的现实需要和成果应用的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地名普查范围、内容、类别开展好相关工作,做到确保不遗漏一个地名,确保普查程序与内容完整,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确保普查资料管理妥善。确保在3月30日前汇总所有资料,上报区地名普查办。

地名普查的目的是查清地名基本情况,掌握地名基础数据,提高地名标准化水平,加强地名信息化服务建设,为社会提供全面准确的地名信息。地名也是基础地理信息,地名普查是一项公益性、基础性的国情调查。开展地名普查,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巩固国防建设,有利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利于社会交流交往、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