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召开纠“四风”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2017-01-20 11:15 娄底新闻网 李爱平

图片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爱平)1月19日下午,娄底经开区召开纠“四风”专项检查工作部署暨村级财务清理推进会 ,经开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敏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吴旭平主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12个成员单位、办事处纪委书记和区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经开区纪委副书记刘丽华学习传达了中纪委《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通报,组织学习了“十个严禁”和全市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深化整治暨村级财务清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部署专项检查工作,村级财务“零接待”工作,明确了时间要求和工作标准。与会人员结合担负任务和单位实际,对做好专项检查提了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各办事处纪委书记就村级财务清理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上级精神领会好。日前,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先后召开。习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做好工作。《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都对抓好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内化为心,外化为行;要把相关规定学习好。年关在即,也是“四风”容易反弹的高峰期,只有把上级的规定在脑海中打下烙印,在工作生活中才不至于违规违纪。要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进行再学习,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公职人员实行禁赌限牌的规定》,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只有把文件规定学深悟透,执行时才能思路清晰、态度坚决、不打折扣;要把各自职责履行好。作为纠“四风”成员单位,就是我们每个单位在作风建设中都有相应职责和任务分工,大家要一一对照,拉单列表,逐项落实。两办事处对所辖单位人员要做到教育提醒到位、检查监督到位。各单位要带头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及时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如果出现要检查没有检查,或是检查中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问题的失职渎职行为,是要严肃追责的。区纪委将抽调成立检查组,对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抽查。继续深入开展“禁赌限牌”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要把村级财务清理好。2017年上半年,将开展并村后第一次村“两委”换届。2016年,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对村级财务清理做了一些工作,但进度不同,效果不一。办事处要把市里的精神吃透,结合各自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既要落实村级财务“零接待”制度,也要及时上报通报财务清理工作,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工作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要迅速行动,抓好工作落实;要及时报送专项检查结果和村级财务工作进度,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告。(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