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经济开发区 正文

娄底经开区:再鼓干劲“二次创业” 铁心攻坚“五大会战”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
字号: 2014-02-18 14:50 作者:邓向群 朱亚男 彭姣君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_MG_0147

娄底市委副书记、娄底经开区第一书记徐文龙会上讲话

_MG_0114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向群 朱亚男 通讯员 彭姣君)2月17日上午,娄底经济开发区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2014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娄底经开区第一书记徐文龙,娄底经开区领导梁立坚、聂斌全、廖卫中、聂建平、李应泉、胡增明、周泰安、谢玉敏出席会议。

2013年娄底经开区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 ,全区上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府“一极四区”要求 ,紧紧围绕“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幸福新城”的奋斗目标, 深入推进“一转四化” 加快实施“五大会战” ,奋力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 “,在智慧的引领下,依托创新集聚加速步入发展“第二季”。

2013年娄底经开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区综合评价步入全省省级以上园区20强,技工贸总收入进入全省省级以上园区10强;产业培育成效显著,全年完成产业增加值35.6亿元,增幅位居全市第一;项目建设两点纷呈,项目建设完成投资总额、投资增速、实际开工率三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开放经济彰显活力,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要素保障不断增强,舞活了“融资保障”这个龙头,和招商银行合作在全国首推“入园货”;抓实了“土地供应“这个关键,一年时间完成了土地报批5000亩,占市本级报批土地总量的45%;新增开发建设面积6平方公里,“十里开发热士,一座活力新城”跃然而出,来区考察的企业家和客商看到热火朝天的宏大场面,交口称赞:“这是娄底的浦东速度,更胜浦东”,“这就是当年的深圳”。

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娄底经开区在招商引资、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投资服务以及社会事业上的重大成就。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安排部署了2014年开发区围绕“二次创业”、“五大会战”在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工作。

徐文龙在讲话中指出,娄底经开区2013年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认为2013年经开区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的飞跃。同时也表示娄底经开区2014年经济工作目标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并对2014年经开区的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必须坚定目标,进一步拉高标杆、瞄准新高度、追求新跨越 ,努力从市内争霸向市外争雄迈进, 成为名符其实的真正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会议还对经开区2013年度开发建设事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ags: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济工作会议 2014

责任编辑:梁雄军